先史遗产会梦到青铜羊吗

逃げ場の無い世界で逃避行。

【快警双红】我的宿敌好像去了异世界【中篇·下】

啊哈哈…我就知道一章写不完!抱歉!【土下座

为什么我一写这种文就会变成解谜性质的本身也是一种谜【套娃】

总之下章一定可以结束了!

上一篇看这里 

希望我的谜语能被看懂,如果看不懂的话在下篇里会写完整的解答的!




——————

「差不多也该放弃了吧?」

<我还没说认输呢,快点继续。>

「明明就算永远醒不过来,也不会有人觉得困扰。」

<才不是这样,还有人在等我回去。>

「现在的你还能做什么,明明彻底接受我就能解脱了。」

<啰嗦,这种结局怎么可能接受啊。>

「难道你真的以为靠他一个人就能解开谜题吗。」

<……可以的,如果是那个人。>


是不会对眼前痛苦的人置之不理的,对吗…爱管闲事的热血警察先生。

被睡眠禁锢着的少年,轻轻颤动了一下指尖。


“魁利!你在吗?魁利!”圭一郎在姜饼和糖果搭成的建筑间奔跑,找寻和夜野魁利有几分相似的吉祥物。故事在中断了一个晚上后再度开启,但本该作为伙伴的魁利却不见踪影。

上午的会议一结束,圭一郎就请了入职以来请过的最长假期。既然只有自己也在睡梦中才能推进魁利的梦境,就需要增加自己睡觉的时长。屯积好几天份的食物,圭一郎在本该通勤的时间钻进被窝,在收藏品的呼唤下进入梦乡。


不自然的风声灌入耳朵,圭一郎下意识俯身躲闪,下一秒上方的建筑就被巨大的回旋镖齐齐切断,糖果的砖瓦四处飞溅。

“刚刚那个是Scissors!?”仰头望去,圭一郎的瞳孔骤然收缩。眼中所见不是之前见到的小动物,而是更像魁利本人的人形怪物。

细长扭曲的肢体,关节向奇怪的角度弯折,红色的血液粗劣地涂抹成面具的形状。胸口对应心脏的位置镶嵌着和僵格拉相似的红色保险箱,看起来说不出的诡异。

接住飞回手中的回旋镖,“魁利”声音里混杂着尖锐的噪音和轰鸣:“抱歉……圭酱……变成……这种样子了……”

“快点……在我控制不住自己之前……”

虽然知道梦境一定会向着这样的结局发展,但进展的速度还是超出了圭一郎的预计。借助建筑作为掩体,圭一郎或躲避或回击着魁利的攻击,努力向着他靠近:“你不是需要我的帮助才把我呼唤到这里的吗!为什么要拒绝我!”

“‘夜野魁利’………是有罪之人……”从怪物化的“魁利”眼中溢出鲜红的泪水,嘴角却咧开诡异的弧度,“不值得……被拯救……”

“才没有那种事!我们都在等你回去啊!!”既心痛又愤怒,圭一郎忍不住冲他大声怒吼。

终于进入魁利的近身范围,圭一郎丢开变身枪,伸长手臂想要抓住魁利的手。

抗拒着圭一郎的靠近,“魁利”举起另一只手中的长剑,向着圭一郎劈斩而来——


咔嚓。

轻巧的,干脆的,斩断什么的声音。

飞溅的血濡湿了圭一郎的衣袖。

先前被魁利丢出的回旋镖像是有了自我意识,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斜砍飞回,将魁利的身体轻而易举地捅穿。


距离抓住魁利的手只差毫厘。


“——魁利!!”即使这样的情形已经经历了好几次,圭一郎仍然感到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将奄奄一息的魁利紧抱在怀中,汩汩涌出的暗红液体从伤口扩散,将两人染上相同的颜色。

由于魁利的「死亡」,周围的世界开始一点点地崩溃。但对圭一郎来说,现在没有什么比怀里的人更重要:“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我面前一次次死去啊!”

“啰嗦……明明圭酱什么都不知道……”气若游丝却仍嘴硬着抱怨,不知为何,圭一郎觉得现在魁利的说话方式似乎才是自己熟悉的那一个,“现在的我只能做到这种程度啊……”

“只能做到这种程度?这个梦不是由魁利来控制的吗?”

“听好了圭酱!没时间了!”魁利突然拔高了声音,随着话语鲜血溢出口腔,呛得他不断咳嗽,“<想解开快盗的陷阱,只有夺取快盗的宝物…>

“那到底是什么…”

<被你忘记的快盗>……”

当魁利说出这句话时,世界的坍缩速度突然地加快,黑暗像汹涌涨潮的海水,试图将圭一郎也一同卷入。

“没时间了…圭酱……快醒过来…”染血的手抓住圭一郎的前襟,魁利的脸上是圭一郎熟悉的,忍耐着哭泣强打起精神的笑容:“下次…再努力就行了……我没事的……”

“别死了啊……adieu。”他用出最后的力气,将圭一郎向后推去。

世界将魁利吞没,在他身后化为光点彻底消失。


挣脱梦境睁开眼睛时,天刚刚擦黑。眼中的湿润模糊了视线,圭一郎将拳头用力锤向墙面。

冷静,冷静下来,魁利还活着,现在更重要的是搞清楚事情的真相。用力搓了搓脸,圭一郎强迫自己从情绪里脱离。

好好想一想,魁利最后和自己说的提示,宝物的事,以及自己感觉到的违和感……突然想到了什么,圭一郎猛地爬起,拨通了诺艾尔的电话。

“诺艾尔,有几件事需要确认!”

“首先,魁利被收藏品影响具体是哪一天发生的事?”



「看吧,他什么也做不到。」

<哈,别小瞧他。>

「就算你继续嘴硬,留给你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下次我就不会松懈了。」

<不到最后一刻可不知道结果啊,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战斗过来的。>

「那么就继续吧,It's showdown.」


<你有忘记的事吗?>


“初次见面,神父。”身着和作为快盗时相似的燕尾服,金发的年轻人在门口优雅地行礼。

圭一郎摸了摸胸口的十字架,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虽然对神学并无了解,但这种虚构的梦境里大概也不需要自己有专业性。

摘下白手套,年轻的绅士向神父递出右手:“我是为了解决这附近频发的恶魔食人事件而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魁利。”

“欢迎你,魁利。我是这个镇的神父,朝加圭一郎。”圭一郎礼节性地握住对方的手。恶魔。想必这次魁利的角色就是伪装成猎魔人的恶魔了。这么想着的圭一郎,在抬头时与魁利四目相对。

猎魔人魁利的眼中一瞬间亮起奇异的绿光。圭一郎只觉得脑子里轻飘飘地晃过了什么。轻微的耳鸣声环绕在周围。

这个光…好像在哪里见过……

是什么……来着……


“那么请多指教,恶魔驱逐的工作能够顺利就好了,我会尽力帮助你的。”

“哪里,我才是要请多指教了,圭酱~”



<你有忘记的事吗?>

名为梦境的无底沼泽,又将闯入的两人向更深处吞没。



「恶魔肆虐的世界,催生出了猎魔人和圣职者的职业。接连发生恶魔袭击事件的小镇,束手无策的当地教会终于等到了被委派前来的猎魔人。托他的福,袭击事件不可思议地减少了。」

故事的推进非常顺利。

「但种种异样的蛛丝马迹浮出水面,神父决定在今晚与本应是合作伙伴的猎魔人对峙。」

这次一定要把这个障碍去除掉。


教会的大厅光线昏暗,朝加圭一郎神父坐在长椅的第一排等候,对身后无声靠近的人毫无察觉。

惨白的月光下,猎魔人魁利举起了匕首,向着圭一郎的身后猛地刺下。


锵——!

武器格挡的巨响回荡在空气中,“魁利”的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

“这不可能,你应该完全被梦控制了才对!不可能会反抗我!”

“很遗憾,现在能控制这个世界的不止你一个了。”圭一郎将VS变身器后推,把“魁利”用力抛甩出去,“你也知道的吧,经过改造的收藏品,就算是人类也可以使用。”

“……你是用「祝好梦」的力量解除了洗脑吗。”

“啊啊,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使用了收藏品的力量试图洗脑我,只可惜对持有收藏品的我没有成功啊!”


猎魔人的脸上浮现出扭曲的愤怒神情——那是圭一郎不曾在魁利的脸上见到过的。

这下就可以确信了。圭一郎闭上眼深呼吸,再次睁开时目光已经恢复到了身为警察特有的锐利。


“从魁利被收藏品的力量影响到我进入他的梦中有四天的时间差。”

“他确实是为了向我求助才将我拉入这里,但这之后就失去了对梦的大部分控制权。”

“每次在故事的结局选择死去是为了强行结束梦境,阻止你将身为异物的我除去。只要我还在这里,你就无法完全支配他。”


“你就是收藏品制造的梦本身,没错吧。”

朝加圭一郎将枪口对准了有着魁利外貌的那个「存在」。


“魁利现在在哪里?”

tbc.

——————

如果有看了觉得迷糊的可以借助括号的不同来区分

评论(6)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