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史遗产会梦到青铜羊吗

逃げ場の無い世界で逃避行。

【快警双红】我的宿敌好像去了异世界【中篇】

不出我所料地越写越长!

我争取下章结束!

上篇 

收藏品捏造注意。

个人理解注意。

我写东西就是lovelove的成分比较少请多包涵【合掌


——————

“……那个,你能再说一遍吗?”

“哎——圭酱理解力好差啊,那我就再说一遍哦!”

面前毛茸茸的金色小动物叹了口气,脑袋顶别着礼帽形状的红色发卡,卷卷毛随着动作摇摇晃晃。它用粉色的肉球推了推那个看起来像是vs变身器绑了个蝴蝶结一样随便的东西,再次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用这个变身,成为魔法少女吧!”


失策。

被不可抗力套上红裙子和高跟鞋的那一刻,朝加圭一郎的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

经过白天与同伴们的讨论,圭一郎决定尝试跳出剧情路线和梦中的魁利进行对话,也许可以找出梦的原由。


——但谁能想到这回魁利连人形都没有!被对方的外形震撼到错失交流的时机,被迫穿着女装和敌人战斗的圭一郎欲哭无泪。

这回的主题似乎是名为“魔法少女”的题材,是少女获得不可思议的力量战斗的故事流程。枪里射出的是糖果,消灭的敌人会变成彩色的布娃娃。只可惜故事的主角是自己,让难得可爱的设定都变得滑稽起来——不过也不能排除这本来就是某人的恶趣味。

也许司会喜欢这样的世界吧…习惯了日常战斗的警察先生甚至还有精力去开小差。

一段战斗结束后,自称魁利的小动物跳上圭一郎的肩膀,蓬松的毛毛蹭得圭一郎脸颊痒痒的:“辛苦啦~果然交给圭酱是正确的呢~”


好了,接下来才是正题。深呼吸,一把将小动物从肩膀上拎下来,圭一郎两手握住面露惊讶的“魁利”开口:“魁利…你就是魁利吧。”

金色毛球歪头看他:“嗯?我就是魁利呀,是为魔法少女带来力量的神奇生物…”

“不对,我说的不是这个!”圭一郎抬高了声音,手劲加大捏得小动物吱哇乱叫,“你是夜野魁利!是夜野胜利的弟弟,是Jurer的店员,是鲁邦红,是扰乱世间的快盗。”

“……是我知道的那个夜野魁利对吗?”


“………”一阵让人手心捏汗的沉默。“魁利”可爱的小脸上逐渐浮现出悲伤的神情。啪嗒,它用湿润的鼻尖碰了碰圭一郎的脸。

“那是什么人?魁利不知道哦。”

“圭酱太累啦,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世界突然旋转起来,视线颠倒摇晃,魁利从圭一郎的两手中脱离,向着天空的另一侧飞去——


“——魁利!!!”圭一郎从睡梦中挣脱出来,伸向天花板的手中空无一物。房间一片漆黑,电子屏的时钟发出暗淡的光,无声地跳入下一个数字。

时间是凌晨三点。

花了点时间才平复过速的心跳,圭一郎咬着牙将拳头握紧。

“魁利”的态度默认了自己的提问,甚至为此强行打断了梦境。

并非自己的妄想,与自己梦中相见的是真正的夜野魁利。确信了这点的圭一郎的胸腔里,传来了难以忍受的疼痛与苦涩。

你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在梦中也要将我一次次的推开呢?


夏时令中的巴黎,即使已经晚上八点仍然天光大亮。高尾诺埃尔接到圭一郎的电话时,内心已经做好了觉悟:“Bonsoir,圭一郎。”

“我就开门见山了,诺埃尔,你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会联系你,魁利他…”

“Oui,我会负责解释,不过现在,希望你能好好休息。”打断了圭一郎的发问,诺埃尔放下了手中的笔。“不出意外的话,你今晚应该能睡个好觉。明天我会当面向你解释缘由。”

“……好。”虽然恨不得马上就知道答案,但不得不承认诺埃尔说的有道理,圭一郎最终选择了接受他的提案。“明天国际警察总部见。”

“你能够理解就再好不过了。Bonne nuit,圭一郎。”诺埃尔挂断电话,将圭一郎重新送回夜晚的寂静之中。


虽然心事重重,但连日的睡眠不足让困意轻松地占了上风。翌日,久违地睡了个好觉的圭一郎一早就赶去了警局,正碰上刚刚赶到,在收纳X列车的诺埃尔。


“……能看见你这么早地出现在警局,好像还是头一回。”

“毕竟关系到圭一郎和魁利的安危,我可不能怠慢啊。”诺埃尔拍拍圭一郎的肩膀,一贯的温和微笑慢慢收敛。“更何况,这是我的误判导致的结果。”



祝好梦Fais de beaux rêves。

一切都要从这件鲁邦收藏说起。

原本只是能够帮助失眠的人睡个好觉的一般收藏品,参照僵格拉·尼诺创造梦境的能力,诺埃尔对其进行了改造。

“通过梦境制造幻觉,让德古拉尼奥的精神产生错乱,制造打开金库的时机——打开金库的方法一定不只一种,任何可能性都需要尝试。从外部打开做不到的话…”

“利用收藏品的力量,迫使他从内部打开金库。”

“Oui,正是如此。能够主动通过收藏品手册反向进入金库的,只有拥有自我意识的Good Striker,因此我让Good Striker携带着改造后的「祝好梦」进入德古拉尼奥的金库,将它交给了魁利他们。”


“可是……事实上对德古拉尼奥并没能生效。”

“……嗯。”诺埃尔少有地露出苦闷的神色,“根据之后的情况判断,进入金库的收藏品比起实际的持有者,还是德古拉尼奥的使用优先级更高。”

“虽然以「祝好梦」的效果无法对外界造成破坏,但身处金库之中的人反而会被这个能力反噬…”


听过诺埃尔的解释,全员到齐的办公室里安静得可怕。赶在圭一郎的怒火之前,司将询问继续下去:“所以…中招的不是圭一郎,而是魁利吗?”

“Oui。意识到情况不对劲的透真和初美花第一时间将「祝好梦」通过收藏品手册送回,但受到影响的魁利并没有恢复原状。根据Good Striker的说法,魁利现在并没有生命危险。”


这样似乎就能说明自己梦境的一部分了,圭一郎强迫自己将冷静思考优先:“………那个收藏品究竟有什么具体的效果,为什么受到攻击的魁利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诺埃尔有些意外地看了看原本以为会大发雷霆的圭一郎,接下问题继续说明:“受到「祝好梦」影响的人会昏睡不醒,但是与之相对的是能够获得操控梦境的力量。由于在梦的世界内可以无所不能,人会逐渐迷失现实与梦的边界,反过来被梦操控。”

“操控梦境的力量里也包括把其他人的意识拖进自己的梦里吗?”

“……这点我也不清楚,同样的收藏品,由人类还是僵格拉来使用也会有不同的效果。但有一点可以确认。”

诺埃尔抬头,目光坚定的定格在圭一郎的身上:“特意将能够独立思考,不受自己支配的人拉入原本可以随心所欲支配的梦境之中,这一定是魁利为了摆脱收藏品影响所做的抵抗。”


“魁利在向你求救,圭一郎。”

tbc.


————

以下属于个人理解。

这个时间点诺埃尔已经开始为了寻找Jackpot Striker训练二代鲁邦连者一阵子了,但不希望全都压在找JS上,因此也在尝试其他的方法。

以及Gooty在金库里待太久,力量可能会被德古拉尼奥察觉并使用,所以每次都只会待一小会【类似信使】

评论(4)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