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史遗产会梦到青铜羊吗

逃げ場の無い世界で逃避行。

【亡雷】亡attack!【前篇】


雷电不喜欢不破谏,反过来也一样。

亡决心改善他们的关系。

——以修玛吉亚的方式。


惯例的剧场版后时间点,茶番全员向。

亡雷交往前提,亡谏cb。

我不是亡雷洁癖,但是本篇还是亡雷only。

这一次的暴君比较乖【?


——————

初冬,午后,A.I.M.S.难得的茶歇时间。

日照良好的天台被选作今天的休憩地点,三三两两的队员拿着茶杯和点心有说有笑。队长刃唯阿将饱含砂糖的和果子塞进口中,又将茶杯里浅红色的茶水一饮而尽,幸福的笑容浮现在她总是不苟言笑的脸上,毫不吝啬地发出一声赞叹:“嗯——好吃!”

“唯阿,你已经吃了三块了。”坐在她身边的是A.I.M.S.现任的技术顾问亡。无需饮食的修玛吉亚虽然不能与刃共享这美味的点心,却也抱着特制的蓄电池笼罩在休憩氛围中。电池里的电采集于A.I.M.S.训练室的运动器械,用亡的话来说“有种独特的风味”。

“没关系,反正都是那个男人送来的慰问品,不吃白不吃。”脑海中浮现出那个总是一身白的身影,唯阿满不在乎地掸去指尖留下的点心碎屑。亡对她的话不置可否,又为她把茶重新斟满。


对于常年奋战在前线的A.I.M.S.而言,这样的闲暇时光难能可贵。但在这难得的悠闲中,亡却似有些心事重重。敏锐地察觉到亡的情绪,唯阿又往他身边靠近了些。

“修玛吉亚也会有心事吗?”

“很明显吗?”

“与多垣先生说过,修玛吉亚不擅长撒谎,你的心事都写在脸上呢。”刃微笑着看着亡,“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也许能够讨论出结果?”

“……说得也是。”认同了刃的提议,亡的耳机模块传来吱吱的运算声音斟酌词句。刃唯阿毫无疑问是值得信任的人类,何况自己正在为难的事,也并非与她毫无关联。


“——雷总会和不破谏吵架。”

“雷…是说宇宙野郎雷电?”刃与那位宇航员型修玛吉亚见面不多,记忆力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与不破头一回见面时的剑拔弩张,“亡你和他关系很好吗?”

“嗯,灭亡迅雷的大家,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家人。”亡点头,虽然自己与雷的亲密关系是机密事项,但灭亡迅雷层面的同伴情意依然能够当做有效的障眼法。“上次休假我和雷见面时,恰好在路上遇到不破谏,结果他们又吵得差点引来警察。”

“啊……”这么一说,不光是和原本就一心同体的亡交情匪浅,不破与迅和灭的关系也在上次的协同战斗后要好了许多,没想到只有对上雷电还是以前那个样子,“这两个人都是暴脾气呢,吵起来确实很难拉住啊。”

“虽然我尽力劝阻住他们暂时休战,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亡的诉说依然平静,刃却依然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低落情绪,“雷和不破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希望他们能够和平共处。”

原来如此,作为灭亡迅雷和不破的中间人,亡的立场确实会带来这样的烦恼。作为曾经也困扰于对不破的愧疚之情的人,刃很能理解亡现在的心情。

不过没想到这个亡居然会为了人际关系而发愁,到达了技术奇点的修玛吉亚还真是充满了人情味。刃在思考解决方法的同时也不由得这么感叹起来。

“——对于他们总是吵架的原因,亡有什么头绪吗?”

“……我不知道。”亡调出上一次他们争吵的记录复盘,由于内容涉及到自己与雷的关系,亡并没有向刃展示具体的内容,“雷似乎总是对不破表现出敌意,而不破总是会激烈地反驳回去,之后就演变成争执的局面。”

“也许他们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有什么过节?”对内情不甚清楚的刃唯阿只能就现有的情报进行推论,“如果是有那种程度的矛盾,或许很难让他们和平共处了…”

“我想,没有。”作为行走的不破谏资料库以及宇宙野郎雷电的亲密伴侣,可能是世界上最了解双方的修玛吉亚轻轻摇头,否定了刃的推测,“不存在那样严重的过节,我确定。”

“既然如此,也许他们只是需要一个搞好关系的契机…”刃竖起一根手指,“如果找不到的话,由亡来创造这个契机也可以。”

“由我来吗?”

“比如…举办集体活动加深感情之类的?”

“说的…也是…”蓝色运行灯转上了一圈,亡在脑内检索了有关“集体活动 加深感情”的内容。


检索出的数据量非常可观。所谓<集体活动>就是集体内的成员一同参与各种活动项目的行为。所注目的不是参与者的能力和技巧水平,而是在于参与度的高低。这种行为被广泛运用于学校、公司等人类社会活动集中的环境中。看上去人类确实会采取这一手段来加深对彼此的理解,进而增进感情。


“原来如此,很有尝试的必要。”脸上的郁郁之色总算有所舒缓,亡认真地向刃道谢,“谢谢你的建议,唯阿,我会考虑试试看的。”

于是在这一天,关于这件事的讨论就到此为止了。在人类的话术中,这也许只是一句应付用的社交辞令。但对现实主义的修玛吉亚而言,则会将之迅速付诸实践。


“——综上所述,今天的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一周后,上午十点,晴天,无风。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游乐园熙熙攘攘,情侣们挽着手臂取景拍照,时不时有小孩子从身边飞快跑过,后面跟着表情宠溺的父母。亡还是那样一脸的波澜不惊,更加让他头上戴着的掺着亮晶晶丝线的毛茸茸狗耳朵发箍看上去格格不入。

而在他的对面,两位“愉快的小伙伴”意料之中地表情微妙。

难得的休假,本以为能像往常一样和亡过二机世界的雷电脸色自然算不上好看,手臂在胸前交叉,光学镜头的余光瞄向旁边的男人。

而被盯着的男人则无暇顾及这点,脸上恐惧的神色远远超过了其他情绪。欲言又止了半天,不破谏还是开口提问:“我说,亡,非得是游乐园吗?”

“请放心,不破,你和唯阿去游乐园时的情报也在我的数据库里。那种对胃部压力过大的游玩方式我是不会采纳的。”迎上不破长舒一口气放松下来的目光,亡点点头,脑袋上的毛毛耳朵发出轻轻的沙沙声,“何况我和雷电也不能陪着你吃东西。”

和粗神经不破的大松心不一样,雷电的眉头拧得更紧了:“等等,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游乐园?我们三个?”

亡点头:“是的。”

“喂喂喂!谁要和这种家伙一起——”雷的火气直冒正准备发作,亡却紧走几步到他面前,背对着不破一把摁住了他的手。程序工程师修玛吉亚用的力气不大,但表情却比平时更有杀伤力。

垂下脑袋却视线向上,牙齿轻轻咬住下唇,脑袋上的狗狗耳朵垂下,亡的脸上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楚楚可怜”的表情:“……拜托了,雷。”

……不能上当,不能上当,亡平时绝对不会有这种表情,这很明显是为了让自己松口特地<学习>过的——他甚至都不愿意往下撇一点唇角!虽然很清楚这点,与修玛吉亚的完全理性判定相悖,雷的内心还是狠狠地动摇了:“咕唔…——”

“就今天一天,好吗?”亡又凑近了一点,青蓝色的人造瞳膜闪着湿润的光。

“我……不……”

“雷……”比平时叫雷的声音又下降了两个声调,还拖出一个软软的尾音。

“………啧…!”雷忙不迭地关上眼前疯狂冒出的粉色弹窗宣告投降。亡实在太会对付自己,这种正面交锋自己向来都没有胜算,“…行…行吧,就这一回……”


“不过会叫上我还真稀奇,难道不应该去邀刃那个游乐园狂魔吗?”虽然对人员构成没什么意见,不明就里的不破依然对亡的选择好奇。

“A.I.M.S.还有工作,最近有在追查中的案子,我不能和唯阿同时请假。”抛出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亡在扭头和不破说话时迅速地收起了向雷装可怜时的表情,换来的是雷一个响亮的咋舌。

“也是……那迅和灭呢?迅应该会喜欢游乐园吧。”

“我邀请了他们,不过他们说有事没办法参加。”这是实话,但是只有一半。虽然本次的计划没有和雷说明,但亡还是去征询了另外两位同伴的意见。迅对游乐园表现出了高涨的兴致,大概就算灭不想参与也会被他拽着一起。灭亡迅雷的司令塔沉思良久,表示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如果需要协助,自己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忙。

亡的视觉传感器的角落里,迅速闪过了一紫一红两个不起眼的身影。三代机型的修玛吉亚乍看与人类无异,穿着T恤与牛仔裤的父子自然地融入人群,与亡保持着无声的实时通信。

“嗯~原来如此,那今天就陪你们好好玩吧。”并没有怀疑亡的话,不破语气轻快,轻轻拍了拍亡的肩膀,“要是能让修玛吉亚也体验到游乐设施的乐趣也不坏。”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记忆全都被亡保存着,不破很少对亡有所隐瞒。面对他的坦诚,亡也会报以直率的情绪:“嗯,谢谢你,不破。”

“喂——差不多可以走了吧。”抱着手臂,雷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不耐烦。

“嗯。”察觉到他的情绪,亡及时采取了解压措施——他捉住雷的手,将自己小上雷一圈的手贴进他的手心。宇航员修玛吉亚先是一愣,随后有些别扭地回握住亡的手。

很顺利。总之先这样稳住雷的脾气,再慢慢创造<契机>就好。亡的处理器按部就班地确认计划书上的日程安排,将门票穿过游乐园的读卡机。


“呐,灭,我觉得我好像已经知道答案了,是我的错觉吗?”迅戴着边缘怪异颜色夸张的墨镜,正往灭的头上戳有大蝴蝶结的头箍。当父亲的也没有阻止他的行为,而是一脸严肃地看着三人的背影:“我们修玛吉亚没有<直觉>这种东西。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为了达成目标,亡设置的第一站是射击游戏。

需要若干位游玩者相互协助来击退目标的这个游乐项目,正好完美地符合<团队合作>这个主题。

交流,互相帮助,然后增进感情,这一定有效。亡满意于自己的选择,将雷和不破推上了射击机位。

“亡你不玩吗?”掂了掂手里的玩具枪,不破熟练地摆出标准的射击姿势热身。对前狙击队队长而言,这种游戏可谓是手到擒来。

“我想看你们玩,不用在意我。”顿了顿,亡又补上一句,“要赢哦。”

站在另一侧的雷挑了挑眉:“先说好,我可不会输给你。”

“那可不好说,你变身之后战斗都是近战吧?论射击你可别想超过我。”

“现在可不一样了!”耳机模块闪烁两下,雷更新了数据库中的射击技能。

“啊!你这是作弊!”

“你该称呼这为修玛吉亚的基本修养!”

“你这家伙…!”

“——到此为止。”亡打断了两个人火药味渐浓的对话,指指前方带有布景的多重屏幕,“要开始了。”


场景亮起,僵尸主题的射击游戏有着逼真的环绕声光,外貌恐怖的活死人发出诡异的叫声从四面八方涌来。对怪物有些不擅长的不破动作一滞,被雷一梭子扫射抢占了先机。胜负欲压制住了恐惧心理,不破也不甘示弱地追了上来。

毕竟是经历过实战的假面骑士,游乐项目水平的敌人很快便被两人压制。不破直觉惊人而又攻击果断,雷的射击则精确又快速。

……可是这样简单就起不到团队合作的效果呢。亡看了看不断上升,大概确实要打破游这个项目评分榜的战绩合上眼睛。再睁开时,瞳膜已经亮起幽幽的蓝光。

“嗯…?怎么感觉……”

“呜哇!”面对突然增多而且速度飞快的僵尸,不破紧张地叫出了声。

“怎么突然难度提升了…”雷帮不破挡住一波扑面而来的敌人,快速地调整了射击频率。“喂喂,这就不行了吗巴尔坎?”

“你说谁不行了!”最讨厌被人看不起,不破也迅速重整旗鼓应敌。即使赶不上雷作为修玛吉亚的反应速度,丰富的实战经验还是得到了充分发挥。

这样怪异的游戏流程又持续了五分钟,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本轮比赛的成绩出现在显示屏中央的分数排行榜上。


那是个比第二名整整高出二十倍的击杀数。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一轮里出现的敌人数和游玩时长是有限的才对?”

“别问我啊,我又没来过游乐园。”

“啧,就当我没问…要是亡参加的话应该能打出更高分数吧。”

“那是当然的!亡可比你这种大猩猩强多了!”

“你叫谁大猩猩呢!我的胜率绝对比你高!…该死,这个游戏怎么没有单人击杀数啊!”

“哈!要是有,你就不得不看到被我碾压的结局了。”

“啊啊?修玛吉亚就别白日做梦了!”

“你再说一遍?!”

游戏才刚刚结束,先前酝酿出的那一丝丝默契就烟消云散,亡跟在吵吵嚷嚷的两人身后,情绪算不上高涨。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卡壳的感觉在处理器内挥之不去,亡打开了和雷以外两人的灭亡迅雷队内通话。

“刚刚的情况有看到吗?”

“看到了。”

“看到啦,亡传递的影像很清楚~”

“究竟为什么又开始了呢…”

“亡,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下一个项目你和他们一起参加看看,应该能够对比出区别。”

“嗯…?好的,我试试看。”


“我说,灭,为什么不直接把我们的结论告诉亡呢?”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到了巨大的红色小鸡布偶,迅抱着娃娃若有所思。

“这也是亡学习的一部分,如果直接说出答案,学习的效果会下降。”虽然说着很像一个父亲型修玛吉亚会说的话,顶着大蝴蝶结的灭比礼品店方圆二十米内的任何人都更加显眼。

“我知道了!这就是所谓的<言传身教>吧!”

“比起这个……感觉到了吗,迅,<恶意>的气息。”

“感觉到了哦,现在正在调查中。”将脸颊埋在软乎乎的布偶里,迅的感知力已经扩散到了极大的范围。“但是这里人类太多了,目前还没有抓住行踪。”

“没关系,继续。”与休闲的装扮形成强烈的反差,灭的脸上浮现出森冷的杀气,“不管是什么人,扰乱我们目的的都要就地斩除。”

“不过灭的刀今天没有带过来呢~”不然过不去游乐园的安检。

“……咳。”


而这一切,争吵不断各怀心事的一人两机还一无所知……


tbc.


好久没写不是车的东西了,让我慢慢地写吧!

计划是下篇结束,但大概率会爆字数变成上中下。

评论(4)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